羅東林業文化園區

於民國34年台灣省農林處於羅東設置了林務局,做為太平山林木砍伐的貯木場,直至民國71年結束了砍閥,林場也成為了當地居民的休閒場所,林場內不僅還保存著蒸氣運材車、鐵路軌道、貯木池,在林務局的規劃下依然是一片綠意盎然的風景區,若您走訪羅東別忘了來林場看看過往的森林鐵路歷史喔!

羅東運動公園

羅東運動公園建立於民國75年,歷經7年的精心營造,才造就了現在這片綠地。是全台灣唯一一座結合五行八卦與運動休憩,呈現動與靜機能完整而獨立的公園。以水、綠、健康為園區三大主題,將地形景觀、植物景觀、水流景觀及運動設施結合,整體設計結合台灣本土特色及蘭陽風情,可由一些細微的建設及擺式觀察其特殊風格,值得親自去感受這一大片綠色藝術結晶。

羅東觀光夜市

具人情味的羅東觀光夜市有許多傳統美食小吃,從日頭西晒開始,燈便通夜亮麗明晃,熙來攘往的人群,自四面八方攢聚而來,展開熱鬧的一夜。羅東夜市在2010年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夜市選拔,獲選成為最友善夜市(與基隆廟口夜市並列)。而在每年暑假都會舉行的羅東藝穗節,是結合在地藝術和文創產業所衍伸出的藝術嘉年華,若您在夏季來到羅東可不要錯過囉~

羅東文化工場

羅東文化工場以「手作」、「體驗」、「美學教育」為核心,不論男女老少,各個族群皆可在這個多元的實驗場域中,獲得藝術及美感的體驗,因此,它不僅是一個藝文展演的設施,也是一個與在地居民生活結合的場域。 此外,透過系列的文化展演與創新活動,不僅培育宜蘭在地的創意人才,也推廣當代的文創產業,並營造出獨特的宜蘭美學生活。

幾米主題公園

位於宜蘭火車站前的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公園自2013年6月成立,廣場結合了當地文化風情與幾米繪本主題,讓童趣裡的每個場景透過廣場真實的呈現,利用藝術裝置串聯幾米繪本經典橋段,藉由裝置在丟丟噹森林廣場的『星空列車』帶領著每位旅人一探幾米繪本的世界,使幽靜的宜蘭注入了心的感動,讓大人與小孩透過幾米廣場更喜歡宜蘭這座城市。

宜蘭運動公園

宜蘭運動公園位於宜蘭市區,緊臨台9省道, 面積約27公頃,是一處全面開放、將休閒與運動結合在一起,具有承續了縣立文化中心沒有圍牆的人性化設計的休閒空間。宜蘭運動公園是一處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歇腳、休息遨遊的好地方,邀您一同共享宜蘭運動公園的美麗風情。

宜蘭文學館

有感於文學對文化的重要性,宜蘭縣政府希望能建構一個蘭陽文學的保存與創新基地,於是研擬了宜蘭文學館計畫。這個計畫包含二座建築場館:主要展示空間位於本縣公告之歷史建築「舊農校校長宿舍」,此棟建築2001年公告為歷史建築,2004年重新修護,獲行政院「第五屆公共工程金質獎」之肯定。另外設有附屬餐飲空間於園區內另一棟歷史建築「舊主祕公館」,已委由九穀料理店經營管理,這個團隊並提供舊農校校長宿舍內之飲品及簡單茶點服務。計畫達到保存及活化文化資產、促進文學發展的雙重目標。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於100年12月21日舉辦理宜蘭文學館開幕系列活動,宜蘭文學館主要展示空間也正式對外開放。

宜蘭東門夜市

宜蘭夜市位於東港橋下,橋下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美食,有傳統的小吃,也有各式異國美食,空氣中飄散著美味的香氣,忍不住口水都快流下來囉!和橋交接的路口,有服飾、小配件、五金百貨店…等各式商家,也為宜蘭的夜晚帶來不少的熱鬧氣氛。

甲子蘭酒文物館

宜蘭酒廠甲子蘭酒文物館成立於民國87年底,館體本身,建造於西元1935年(民國24年),原是一棟存放物料的倉庫。兩層樓的日治時期老建築,面積雖然不過900平方公尺,建構完成後,卻網羅了酒廠百年的歷史縮影。參觀了甲子蘭酒文物館,也等於縱橫古今地遊賞了百年歷史的宜蘭酒廠。

湯圍溝公園

綠意盎然的周邊美景,滿是悠閒自在的氛圍,湯圍溝溫泉公園在縣政府的細心規劃下,以水岸美景方式開放讓遊客們也能這兒泡湯,若是您經過礁溪鄉可別忘了也來這兒享受泡湯看美景的樂趣喔!

頭城老街

昨日的興盛成為今日的回憶,走過頭城最早發展的街道~和平街,古稱「頭圍街」。清代時期是頭城最精華的區域。這裡曾是宜蘭早期最重要的經濟中心,現在卻是全宜蘭唯一僅存的老街。走在老街上,還可清礎的看見清代及日治時期的老建築,彷彿走入時光隧道,回到當時繁華的街景。

冬山火車站

冬山火車站位於台灣宜蘭縣冬山鄉,為臺灣鐵路管理局宜蘭線的鐵路車站。冬山舊名「冬瓜山」,車站設計之初,便以冬山舊名:「冬瓜山」來發想,配合台鐵宜蘭線高架化工程與生態綠舟的開發,外觀以拱形交叉鋼構造,連續圓弧型的棚架設計,頂部有白色薄膜覆蓋輕而透光,遠眺宛如一座大型的瓜棚,堪稱宜蘭最美麗的火車站。
高架橋的下方除了作為停車場用途之外,還有人工草皮、溜滑梯及彩繪裝置藝術,適合親子遊玩的好去處。
而冬山車站鄰近冬山生態綠洲、溪南環線自行車道,可騎著鐵馬欣賞冬山小鎮風光及延著自行車道欣賞冬山河沿岸風光哦!

冬山河自行車道

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的「冬山河親水公園自行車道」,全長5~6公里長的路線由"冬山火車站"至"親水公園",鮮為人知的這條自行車步道延伸至冬山河河畔,一路上有無數的自然美景,有時還能看到獨木舟划行於冬山河河面以及水鳥在河邊捕捉美食的精彩畫面。

宜蘭燈會

2009年農曆過年期間,台灣燈會首次移師宜蘭舉行,不僅主題花燈是燈會有史以來最大,五彩濱粉的光彩更是吸引許多人的目光,而燈會所舉辦之場地更是位在宜蘭運動公園,場地之寬廣也適合全家大小一同漫步其中,想不想身陷燈火中呢,過年時別錯過來趟宜蘭燈會會場,每晚的煙火秀更是不能錯過喔!

思源機堡

日治時期,避免遭攻擊而造成損失。故築起堅固之飛機掩體(或稱機堡),作為藏匿軍機之所。光復後許多機堡已被拆除,後來經整修再利用,結合休憩及周邊農園生產的使用,到歷史空間保存活化的目的,是宜蘭鄉土教育、社區文化傳承的重要素材。

國際童玩節

在冬山河親水公園從超大型的龍舟競賽、西式划船,到家庭親子的休閒知性之旅,都令你流連忘返.暢意而歸。自1996 年起的每年暑假於親水公園舉辦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有來自各國的表演團體演出,還有大型的水上活動,千萬別錯過哦!

鬥陣來七桃體驗館

鬥陣來七桃體驗館 佔地500坪,以科技為主軸,結合時下最流行的VR、和AR等科技,也有密室逃脫遊戲設計,讓您在室內就可以體驗互動科技的全新玩樂與教育體驗。

清溝夜市

位於羅東與冬山交界的清溝路上,每周三(遇雨取消)都會出現隱藏版的流動夜市,在宜蘭跑透透的美食胖卡都會聚集在這個地方唷!不論是熱騰騰的麻油炒腰子、臭豆腐,或特色美食黃金燒肉刈包、墨西哥捲餅,想喝涼的就來杯清爽的金桔檸檬或現打西瓜汁!絕對會讓你吃飽了還想兜著走~

順進蜜餞

鄰近梅花湖的大進休閒農業區,沿途可看到各個觀光果園種植像是柑橘、金棗、文旦柚、甜桃、紅心芭樂等瓜果,只要到盛產期,都可以電話預約一覽瓜果之美~ 宜蘭是蜜餞的故鄉,順進蜜餞採全開放式的採購區,便宜又好吃的蜜餞是當地的熱門伴手禮,店門口總是人滿為患,絡繹不絕。宜蘭也盛產花生,不論是喜歡酥脆口感或麥芽糖的甜蜜,在這裡都能獲得滿足!走累了口渴了,還可以到幸福20號農場休息參觀,花草搭配的田園造景讓每一處都悠閒又可愛,不用是用餐或休息都是很好殺時間的地方唷!

丟丟噹森林

位於宜蘭火車站前的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公園自2013年6月成立,廣場結合了當地文化風情與幾米繪本主題,讓童趣裡的每個場景透過廣場真實的呈現,利用藝術裝置串聯幾米繪本經典橋段,藉由裝置在丟丟噹森林廣場的『星空列車』帶領著每位旅人一探幾米繪本的世界,使幽靜的宜蘭注入了心的感動,讓大人與小孩透過幾米廣場更喜歡宜蘭這座城市。

宜蘭東門夜市

宜蘭夜市位於東港橋下,橋下充滿了各式各樣的美食,有傳統的小吃,也有各式異國美食,空氣中飄散著美味的香氣,忍不住口水都快流下來囉!和橋交接的路口,有服飾、小配件、五金百貨店…等各式商家,也為宜蘭的夜晚帶來不少的熱鬧氣氛。

宜蘭設治紀念館

建於日治時期,為歷任行政首長官邸,宜蘭縣政府為了保存園區的百年老樟樹,將百年官邸整建為現在的宜蘭設治紀念館,現為宜蘭重要的文化遺產園區。建築呈現和洋式混合的建築風格,日式庭園景觀占地800坪,恬靜幽雅,寧靜的氛圍讓人放慢心境。

宜蘭縣史館

宜蘭縣史館為台灣第一座編纂地方史志、長期蒐藏地方史料、紀錄地方歷史推廣地方歷史意識的史政機關。館內常設有不定期展覽,讓參觀的民眾對宜蘭歷史遺跡能更有深入的認識與了解。此外也結合了圖書室,提供地方居民有更完善的閱讀空間。館外古色古香的水池廊道在傍晚時刻有如世外桃源般的愜意,更往外有著一大片的草地,這兒不僅了解歷史遺跡更能好好享受宜蘭自在的生活。

幸福轉運站

幸福轉運站 前身為舊台汽客運站,為照顧弱勢的需求,幾米團隊加入幸福與社福的元素打造「幸福轉運站」。站內以公益為主軸,希望將各角落的愛心及溫暖傳送給更多社福團體。

亞典蛋糕密碼館

成立於2010年「亞典蛋糕密碼館」觀光工場,「阿典R.DEN」能被譽為蛋糕界的「五心級烘焙達人」。秉持用心的烘焙、安心的食用、放心的送進關心的人口中,讓消費者贏得歡心。來到這裡,可以讓每位消費者看見,我們用心紀錄著誕生的過程,「以幸福為圓心,甜蜜為半徑」精心製作出香甜美味的蛋糕。

橘之鄉蜜餞形象館

金棗一直是宜蘭很重要的蜜餞元老之一,也是很多人來宜蘭一定會帶上的伴手禮。橘之鄉蜜餞形象館外不但規劃的很美很適合拍照,內部也有各式各樣的金棗製品給大家試吃挑選,如果說還想體驗蜜餞的製作,DIY教學室就在旁邊而已哦!

菌寶貝博物館

台灣首座以微生物為主體的教育觀光工廠,打破大多數人對微生物的壞印象,並且教大家如何辦別好菌,以及這些好菌該從哪邊去攝取,參觀完後必定收益不少。

莎貝莉娜精靈印畫學院

有著繽紛的彩繪牆面,以及如城堡般的外型,裏頭主要是以水晶印章為主,安全又特別,讓小小孩可以挑選自己喜歡的印章,DIY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上衣、包包等。

橘子景觀咖啡

位於宜蘭員山枕頭山上,視野寬廣,讓你在用餐之時也能欣賞宜蘭之美。除此之外,山上的寧靜及清晰的空氣,讓人心曠神怡。讓你在忙碌的工作之後,有個安靜舒適的用餐環境。蘭陽平原美景盡收眼底,龜山朝日美不勝收。來到員山橘子咖啡喝杯香醇咖啡,享受美味輕食。

礁溪溫泉公園

溫泉地景廣場位於礁溪路五段與中山路二段的交叉口,場上設有溫泉公仔,地景廣場總面積約3600平方公尺,設置了有四個泡腳池,讓旅人停下腳步稍作休息,一旁是綠化景觀與涼亭,讓您與家人好友共度悠閒時光。

潭酵天地

「潭酵天地」位於宜蘭礁溪龍潭湖畔,歷經三代堅持以在地優質好水、在地農作好米,釀造出天然健康好醋。觀光工廠以安心食品、生態保育為理念,內有雙層透明迴旋溜滑梯供小孩玩樂、透明化釀醋過程及健康果醋試飲,打造出大人孩童都能好好放鬆享樂的無壓空間,無論晴雨都適合全家大小造訪遊玩。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宜蘭民宿網設計景騰多媒體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