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宜蘭健康好生活

2024新的一年,衛生局規劃了多場次健康活力健走活動,邀請鄉親朋友們揪團,全家大小來健走,透過健走聊天,一起增加身體活動、健康均衡飲食。除了活動 活動筋骨、放鬆身心壓力外,也能增加家庭情感凝聚力,度過歡樂美好的時光。

2024宜蘭綠色博覽會

宜蘭綠色博覽會於2000年創辦,初期以綠色生活、生態保育和友善農業作為活動主軸,透過主題概念展覽、戶外教學與遊憩娛樂,傳達對釉綠稻田、蒼鬱林木、山海湖河等生態環境友善觀念,形成一種與自然和諧共存的綠色悠遊底蘊。

經過20年演變,積累無數對綠色生活的嚮往與實踐,融合文化藝術展演,創造園藝花卉地景,紮根環保生態教育,扶植農漁業產業轉型升級,帶動觀光休閒旅宿人潮與地方繁盛發展,綠博在全國眾多主題節慶活動中獨樹一幟,成為不僅是宜蘭縣也是全國知名的春季大型環境教育旗艦行動,也因這份對環境教育的堅持,宜蘭綠色博覽會獲得UNEP聯合國環境署所舉辦的The International Awards for Liveable - Communities國際宜居城市金質獎殊榮,亦獲得交通部觀光局臺灣觀光雙年曆列名為國際級節慶活動之一。

熣燦漢本主題展

展覽名稱:「熣燦漢本-國定Blihun漢本考古遺址」主題展 展覽日期:2023.11.23(四)-2024.05.21(二) 展覽時間:09:00-17:00 (週三休館) 展覽地點:蘭陽博物館兒童考古探索廳

因應數位時代來臨,蘭陽博物館即將開啟通往虛擬世界的大門!

人類文明的進展可以說是控火技術的進步史。舊石器時代人類開始使用火來燒煮食物、禦寒取暖或者抵禦野獸,但尚無法控制及維持火的溫度。到了新石器時代,窯的出現使得燃燒溫度、持續時間以及供氧環境等開始能被人類所控制,配合對各類礦石的逐漸瞭解,金屬器開始為人類所製作及使用。
金屬原料中除了黃金以外,大多是以化合物的狀態存在於自然界中,必須經過提煉才能粹取出原料;而金屬器特有的鑄造或鍛造方式也不同於陶器的燒製,因此金屬器工藝可說是完全不同於先前的另一套知識體系。
這套知識體系約在距今2,000年前左右,由島外傳入臺灣,至此臺灣逐漸邁入金屬器時代。Blihun漢本遺址的年代在距今2000年前至1000年間,恰好見證了這一段變遷的過程。

羅東觀光夜市

羅東夜市 極具人情味的羅東觀光夜市有許多傳統美食小吃,從日頭西晒開始,燈便通夜亮麗明晃,熙來攘往的人群,自四面八方攢聚而來,展開熱鬧的一夜。羅東夜市在2010年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夜市選拔,獲選成為最友善夜市(與基隆廟口夜市並列)。而在每年暑假都會舉行的羅東藝穗節,是結合在地藝術和文創產業所衍伸出的藝術嘉年華,若您在夏季來到羅東可不要錯過囉~

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其外部建築景觀乃採用單面山造型的斜屋頂為主體風格,館外周圍保留烏石礁遺址溼地生態公園,本著「與環境共生」、「與自然融合」的精神,呈現溼地豐富生態與低海拔原生樹種及森林景觀等多樣的自然生態環境;館內設有展示中心、教育資源中心、蘭陽市集等區,以保存、典藏、研究及展示等方式,充分地展現出宜蘭當地多元獨特、豐富生動的人文風情與自然生態。提供到此參訪的遊客或是民眾們能夠更進一步地了解宜蘭當地的風俗民情。

幾米主題公園

位於宜蘭火車站前的全台第一座幾米主題公園自2013年6月成立,廣場結合了當地文化風情與幾米繪本主題,讓童趣裡的每個場景透過廣場真實的呈現,利用藝術裝置串聯幾米繪本經典橋段,藉由裝置在丟丟噹森林廣場的『星空列車』帶領著每位旅人一探幾米繪本的世界,使幽靜的宜蘭注入了心的感動,讓大人與小孩透過幾米廣場更喜歡宜蘭這座城市。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宜蘭民宿網設計景騰多媒體維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