蘭陽博物館

蘭陽博物館-其外部建築景觀乃採用單面山造型的斜屋頂為主體風格,館外周圍保留烏石礁遺址溼地生態公園,本著「與環境共生」、「與自然融合」的精神,呈現溼地豐富生態與低海拔原生樹種及森林景觀等多樣的自然生態環境;館內設有展示中心、教育資源中心、蘭陽市集等區,以保存、典藏、研究及展示等方式,充分地展現出宜蘭當地多元獨特、豐富生動的人文風情與自然生態。提供到此參訪的遊客或是民眾們能夠更進一步地了解宜蘭當地的風俗民情。

外澳旅客服務中心

位於濱海公路旁、外澳路上的頭城海水浴場,近年來在縣府的規劃下以全新的面貌重新呈現在旅客的面前,棕櫚樹隨風搖曳、海風徐徐吹拂,彷彿來到南國渡假般,此外,不僅能遠眺龜山島,更是欣賞龜山朝日的絕佳地點喔!

北關海潮

北關海潮公園古稱「蘭陽之鎖」,是著名的蘭陽八景之一,海岸地形以單面山和豆腐岩著稱,公園內設有漫步小徑,還有二座嘉慶年間的古砲台、沿著階梯迴廊向上,可登上觀海台眺望龜山島及蘭陽平原,海天一色甚是壯麗。

永鎮海濱公園

位於濱海公路旁、壯圍鄉永鎮廟後方之永鎮海濱公園,以明媚的海岸風光與遠眺龜山島美景,為其海濱公園之特色,此外灌叢植物、藤蔓植物蔓延於沙丘上,形成的美麗景致更是旅客不可錯過的留影地點。

蘇澳冷泉

冷泉的泉溫約 22 度C上下,因此初下水時,會有冰冷無比的感覺,但隨著人體逐漸適應泉溫後,冷泉內的汽泡便開始發揮作用,讓人有全身舒暢.體溫微昇的感受,頓時精神百倍.神清氣爽。

龜山島

龜山島一名龜山嶼,位於宜蘭東方約十公里之海域,為孤懸於海中之火山島嶼,外貌酷似浮龜而得名,屬宜蘭縣頭城鎮所轄。龜山島因外形酷似烏龜而得名,主要由兩座火山體組成龜頭和龜甲,龜尾部位是一片細長的砂洲,隨著潮水漲落,就像是烏龜擺尾。

粉鳥林

粉鳥林 -位在烏石鼻附近寧靜的漁港旁,彎弧形的海灣是由沙灘及交研所組成,正好是東澳灣的最南端,擁有獨特隱蔽的地理位置,早期鮮為人知。在港口附近有許多野生鴿子棲息,因取其鴿子台語發音「粉鳥」。正巧這也是在地著名的漁市場,不定期會有漁船在此批售當日現釣的各式魚種,吸引不少老饕來此挖寶採獲,更是一些釣友的垂釣天堂。此外近幾年獨木舟盛行,在此也有不少的獨木舟賞蘇花秘境的套裝行程,吹著海風,欣賞陡峭岩壁的壯緻景觀。

東澳灣

東澳灣 -北起烏巖角,南至烏石鼻,海灣狀似凹形港澳,全長綿延約兩公里的東澳灣,弧線十分優美。波光粼粼的海面,配上湛藍的天空,海風徐徐吹來,海聲緩緩作響,完全感受到天涯海角般的寧靜。東澳灣的最南端就是粉鳥林漁港,可在此買到新鮮魚貨,大啖美食一番。

南方澳觀景台

南方澳觀景台 位在宜蘭縣蘇花公路108公里處,在觀景台上可以晀望整個南方澳的美景,由左至右可以看到蘇澳港、南方澳大橋、南安國小與內埤海灘等。若在凌晨時來訪,並可欣賞由海平面升起的日出,或推薦在下午時分,利用順光拍出絕美的照片。

豆腐岬風景區

豆腐岬風景區 位於南方澳漁港東側防波堤旁的海岬,為世界最早發現珊瑚產卵之地。在日治時期,岬灣內建有兩塊四方形,作用類似消波塊的水泥墩,以防止太平洋的長浪湧入。每當漲潮時,露出海面的水泥墩部分類似兩盤豆腐,因此被叫「豆腐岬」此名。在蘇澳港建港之後,兩塊水泥墩被掩埋不復見。2016年後由蘇澳鎮公所接管,並建設北台灣帆船訓練中心。豆腐岬雖為靜態水域,但因為有陡坡,被列為戲水易出事的水域。

新水海邊自行車道

新水海邊自行車道位於五結鄉,沿著海岸線興建,路線從五結清水閘門至蘇澳無尾港,全長約有10公里左右。沿途沙丘高低起伏、景致多變,有時是一望無際的海岸,有時則全然地被防風林包圍,頗有悠然小徑的味道。

壯圍濱海自行車道

壯圍濱海線自行車道總長13公里,夾雜於蘭陽溪與竹安溪之間,由東港榕樹公園穿過便可找到。這條車道正好是蘭陽溪口水鳥保護區範圍,正逢海水退潮之時,可遠眺在海邊的水鳥掠食畫面。沿途享受海風吹拂,龜山島相依作伴,騎累了還有涼亭可休憩。若是夏季前往,可挑選清晨時刻來此賞日出,龜山朝日別有一番滋味~

南寧魚市場|南方澳觀光漁市場

位於蘇澳港南側,是台灣沿海及近洋漁船的重要基地,漁獲量豐,為台灣三大漁業重鎮之一,也是宜蘭縣的唯一商港,攝影者常以此地拍出佳作。昔日蘭陽八景的蘇澳蜃市就在這裡,也是品嘗海鮮的好地方。

Copyr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宜蘭民宿網設計景騰多媒體維護